close

Your Guiding Planet你的領導行星是一篇很特別的文章,它不同於時下大多數占星相關的書籍或是學說專注於星座、宮位或是相位的討論,它所討論的是鮮少人所知道的 “Guiding Planet” (領導星)。本篇文章的作者 Mr. Michael R. Meyer 在文章中提出我們每個人都有與生俱來的特質及本領,由於現行的教育方式著重於智能的發展,而為了配合功利社會主義的所設計教育方式無法因材施教,更不能幫助我們發展屬於我們每個人天生才能。漸漸地,我們天生的特質及才能就被這樣的教育環境給埋沒了,只有少數幸運的人有機會去追尋上天賜給他們的天賦,去探索並開發自己的潛能,依據自己本身的天賦選擇學業或工作並快樂的生活。 

從人文占星學角度,星盤內所有行星都代表人們出生時所帶來的潛能,沒有一顆行星是特別好或是特別不好,也沒有哪個星是特別幸運的或是特別倒楣的,少了任何一顆行星人生不可能是完整的。如果命盤中沒有了火星,人們將會失去對於人生的動力,無法前進。如果失去了土星,人們就如同一攤爛泥,失去了我們的應有架構而無法正常運作。人文占星學發展出很多簡單使用的方法可以實行於自我啟發,發現自己的天分特質再加以開發。其中之一就是本文所提到的利用出生時的東方之星做為生命中的引導星,也就是所謂的天賦記號。它告訴人們內在的天賦在那裡,利用與生俱來的本領來實現自我並創造生命中的奇蹟。

要尋自己的領導星並不困難,首先,需要找出生圖上太陽所在的位置,然後以順時鐘的方向移動,當下一個接觸到的行星就是你的領導星了。如果沒有出生圖在手邊,你可以藉由占星曆來尋找領導星。同樣的找出出生時太陽所在的位置,然後往前推算查出星曆上最接近太陽位置最近的行星,它便是你的領導星了。

找出自己的領導星時便可以根據領導星的特性得知自己的潛能在那個方面。當你的水星是領導星時,它代表你擁有很特殊的理解及溝通能力,可以一邊想事情並可以很快的將想法表達出來,但它並不代表你特別聰明.你可以很快的學習跟資訊科技相關的事務,任何跟溝通、電腦、資訊、寫作相關的工作你都能愉快的升任,而缺點就是它會容易讓你過於專注於想法上的表達而卻乏實際行動力,照成光說不練的情況。

當你的領導星為金星時,你會重視別人對我們自己以及你的行為所做的評價,在乎自己本身的價值是否得到別人的賞識。會對於藝術、視覺感官相關的事務特別有天分。在工作方面,任何跟創意、鑑賞、判斷、評估相關的工作都會是不錯的嘗試及選擇。

領導星在月亮的時,你會有務實的態度並有將事情圓滿處理的能力,你可以成為導師、家管及資源分配者。在處裡事務時,你可以輕鬆的命中事情的重點並掌握細節。因此,你非常適合跟教育及諮詢相關的工作.

當火星為領導星時,你會有堅強的意志力去完成自己所設定的目標,簡單的小功小利並不會為你帶來滿足,你會期待追求偉大的成就。你適合從事與業務,推銷及運動領域相關的工作。

如果木星是你的領導星,你很幸運的擁有豐富的資源。你有強烈的社交敏感度及天生的能力去面對處理人際關係及社交活動,大部分領導星為木星的人都享有高知名度或名望並從事的工作如公司高階主管、律師、政客以及社會或經濟領導者。

領導星在土星的人具有天生的本領在系統規劃及組織方面,你們可以讓事情有效的運作,會顯示出強大的工作能力,非常的自律,可以勇敢面對及解決所有面對的困難及挫折。由於土星的行政管理特性很強,因此你很適合當領導階層或是指導顧問相關的職務,但是要注意自己的態度不要太過死板及強壓他人。

領導星在天王星的人天生想要改變及改革他接觸到的事物,就算不能改革至少也要更新或是改善現有的狀況。你是天生的改革者,你與生俱來的感受力讓你知道如何把事情改造得更好。

如果你的領導星是海王星,你天生會對於心理學、神秘學、超自然及音樂相關領域有濃厚的興趣,而且你具有豐富的幻象力以及強烈的直覺力,有時候你甚至可以看見超自然物體或是靈異現象。對你而言,所有的工作你都能夠勝任並沒有特定的職業是最適合你的。當然,海王星所代表的數學及電腦程式設計對你或許是個不錯的選擇。

領導星在冥王星的你具有深入的洞察力及優秀的領導力。你有特殊的天份知道如何去發展一套新的系統或是提出一套新的理論,你天生的領導風采會讓人不自覺得跟隨著你的領導,但是千萬不要太過於自負,要廣納別人的意見才能成為真正的領導者。

閱讀完這篇文章給我很大的啟示,原來除了看行星相位之外還可以利用觀察領導行星的方式來找出你自己本身的特質,進而更了解自己的特長,發展自己的潛能。在現在的傳統教育下,我們大部分所學習到的知識只有助於我們個人智力上的發展,並沒有針對我們的天分能力作出培養。當然,除了參考領導行星之外,我們也必須同時考慮到與領導行星產生相位的行星,再配合行星所在的宮位去加以分析方能得到最完整的答案及方向。在透過了解自己本能及特長之後我們就可以掌握到自己的方向,知道該往那個方向去發展,選擇適合自己讓自己快樂的事,讓事業及工作不只是賺錢的事,而是可以啟發自己潛能,完成此生應該要修行的功課。像我個人的領導星是水星在十一宮與太陽合相並與海王星形成一百五十度的相位。因此我很適合接觸及從事與溝通有關的工作,可以透過與他人在團體社團中的溝通互動中得到快樂及肯定。但是更重要的是,我必須克服水星與海王的一百五十度相位,讓自己的思路不會受到海王星的影響而變的太過理想化或是不切實際。我要儘量避免光說不練的狀況發生,要實踐自己的想法,把自己所想的、所說的付諸行動,才能突破海王星的魔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trolacade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