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這是一篇非常棒的占星觀念分享,Monique本身也是有經驗的諮商者,我希望學院的同學們有機會能夠多跟他討論一下做諮商時該有的態度。或許哪天可以請他幫大家上一堂課!這是Monique的土星作業,我相當的欣賞因為有許多占星師在解盤時候都偏向負面的解釋,無形之中傷害了客戶而不自覺。看到許多案例不禁覺得台灣的占星諮商環境真的還有進步的空間。謝謝Monique願意和我們分享這些珍貴的經驗,這是許多年輕諮商者,或者沒有諮商經驗的占星師最缺乏的部分!感謝你!(幫威廉李利加個20分吧!)

解開金土相位的魔咒---by Monique

其實我不太相信命理
(雖然我的外公在世時還是個頗有名氣的命理師)
旦我身邊的友人都非常愛算命
每次朋友感情出問題,我就義不容辭地陪著友人去算命
什麼米卦、八字、姓名學、紫薇斗數⋯
大概就剩鐵板神算和摸骨沒接觸過
每次朋友算完,都會要我一起算算看
不看還好,幾乎那些大師都在一看完我的資料就對著我猛說感情的問題
每個大師都說我:感情波折!婚姻不順遂!會離婚⋯
客氣一點的會說:早婚容易離婚之類的⋯
偏偏24歲就結婚的我,真是欲哭無淚
那些所謂的大師們
彷彿替我下了一個愛情詛咒






旦仔細想想  真是如此嗎
結婚前,我一直是個愛玩的女生
談了幾場戀愛
沒特別心動、也沒什麼傷心
因為我一直很害怕負責任   感情上的責任
所以我總是冷冷的(歷任男友都這麼說我)
其實不只男友說我如此
就在我訂婚的那個下午   我就後悔了
不知道究竟在恐懼和害怕些什麼
我要男友打電話回家跟他的媽媽說:可不可以兩年之後再談結婚的事
慘的是!我們反而被逼得在兩個月之內就結婚了

結婚我也沒請多少同學朋友,各階段唸書的好友只請了一個做代表
男的同學男的朋友一個也沒請
怕他們唱衰我   更重要的其實是
我自己對婚姻及感情也真的沒太多把握
因為我的金星和土星合相在白羊座11宮
從小就對於團體社團之類的活動總是又愛又怕
不知道為什麼總是很低調的我最後總是被賦予重責大任
(當時沒學占星不懂!)
當然,年輕時確實是白羊座的特質多了些(應該是多很多才是)
說話行事都衝動直率直接,在我國中的年紀就常和教官爭論
尤其是關於權威這方面的議題,幾乎是我的地雷
就像小魯老師說的〝孩子氣〞(土星在白羊)
真是貼切,那時的我就是沒有耐心的特質去負責任
尤其是對於〝權威〞更是沒來由的抗拒
父親、老師、教官、訓導主任、校長⋯一系列的所謂的部份男性原型
不斷地挑戰、當然有時也逃離,直到我以為跳進婚姻中可暫告終止

卻沒想到又得開始去面對另一個我,婚後的我
於是在婚後的十幾年,我花了很長的時間在學習土星的功課
在不間斷地自我探索中開始接觸心理學、占星、塔羅、催眠⋯
學習如何去面對自己     面對自己內心幽微卻又不時蔓延的恐懼
那種恐懼就如同你好不容易找到了一間很喜歡的房子
搬進去住之後才發現這房子唯一的缺點是下雨時會漏水
於是一遇到陰天你就不免擔心起來,偏偏啊!天無三日晴
一旦下起雨來,你就更憂愁害怕了
因為你可以聽得到滿室滴滴答答的聲響
卻搞不清楚究竟是哪兒漏了

當然,你可以選擇最簡單的方法
那就是搬離這間房子
可這間房子當初可是砸下一二十年的積蓄買下的(金星交換的特質出現

要再買談何容易?當然忽視它也不是不可以
只是天一陰  你就憂心忡忡   自怨自艾 

與其如此  不如就卯足全力地尋找漏水之處
不斷地修補   不停地修護
直到那房子不再漏水

這過程誠如老師在上課時提到的土星
總是先從憂慮、疑惑、擔心、不確定性、質疑、沒信心開始
接著透過反覆的探索,驗證,研究,要去為這些一直以來你內心積累的
一百個問號
去下一個定義,去標上最後的那一個句號
在透過時間的奠基之下,終能成為那一方面的專家和高手
因為每挑戰一次,就增加一次經驗
每一次的經驗就建構下一次挑戰的信心

於是從沒信心到培養足夠的信心
從質疑的態度開始到篤定的態勢形成
這過程確實有些像所謂的〝久病成良醫〞
就如同我自己的過程般
從一個問題學生變成一位專門輔導問題學生的老師
因為我自己就曾經經歷過那過程
在輔導的過程中更能實際地運用同理心
因為那些所謂的問題我都碰過經歷過
那就是我自己曾走過的一段路程



不要奢望有一天土星會消失
也不必寄望占星師可以拿走你的土星
每一張星圖上都公平地鑲綴著十顆行星
不公平的是我們的心
總是想好不想壞
想快樂不要責任
總是想得到卻不願先付出
這很像我在做催眠諮商時一樣
我會很老實的告訴個案
不是每一個人都可以進入前世
如果你想要靠催眠來幫助你矯正一些問題或是一些習慣
那也不是一蹴可及的
他不是仙丹妙藥,沒外面坊間談得如此神奇妙用
要知道一個人花了十幾二十年的時間成就了某些慣性習性
要靠一、二次的催眠就搞定
說實在的,除非這個人開悟

看老師 blog上的文章真是於我心有戚戚焉
《當生命對你提出改變的要求時,你有沒有呼應?有沒有去改變?》
很多人都想藉由占星或是命理來甚或催眠
去合理化自己一些不願意去面對或觸碰的問題
這是土星的一種保護方式
也是心理學上的一種防衛機制

通常我都會告訴我的案主
如果只是要體驗一下催眠那很好
但不要把你身上所有的問題全一股腦兒的推給前世
似乎有點不負責任
若你相信前世今生相信輪迴轉世之說
更該對自己的當下從今以後好好去努力
因為這些你所努力付出的
都會是你下一世的前世,不是嗎?
你不但是活在過去活在當下也同時活在未來
就像老師文中提到
《近年占星師認為占星與水平座有關,他是一門用來
「改變自己創造未來」的學問。如果你仍用傳統的命理來看待那就浪費占星所能帶給你的好處。 》
我舉雙手雙腳贊成,因為我的金土合相在11宮
希望這些工具(占星、塔羅、催眠、auma-soma、花精⋯)
不是將人侷限於如何去逃避或控制一些生命的事件
而是幫助人們去體會、去深思那些生命事件所賦予我們的意義
幫助我們去認識自己鍛鍊自己改變自己進化自己
用更宏觀的視野
讓自己不斷地成長與淨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trolacade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