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童年

  媽媽是個職業婦女,能力很強的她,常常要加班到晚上七點後才能回家,爸爸也要五、六點之後才能回到家,而我從小就由我的外公外婆帶大,在我七歲那年,看顧我長大的外公外婆移民至美國了,從此我開始了我的鑰匙兒童的成長歲月,從小一下學期開始,只要是半天班的日子,我常常獨自待在家,因為母親怕我若是跟同學出去玩,容易發生危險,所以要我乖乖在家,我的姐姐哥哥都大我三歲以上,所以基本上,他們都讀全天班,我自然也比較少和他們玩在一起,除非哥哥回家,才會陪我玩。

  我一個人在家的時光通常都由同學到我家,或是他們沒來,我會開著電視在家裡走來走去,不然就是靠聽廣播電台渡過無聊的下午,有時候我會思考,為什麼我總是要一個人?一個小孩就常常蹲在陽台的欄杆前,看著路上的車和人走來走去,有時難過得掉眼淚。後來我學會從寫新詩還有看著電視上的國劇依樣畫葫蘆的唱著,可以讓我覺得很快樂,所以媽媽打電話回來的時候,我沒有告訴她我在哭,而是告訴她我在學唱國劇。我的表妹打電話來找我,我就編些小故事給她們聽,蔬菜水果王國的故事,對我和她們來說是再熟悉不過的戲碼了。到了國中,開始看些星座的書,當時對我們這類青少年來說,最紅的應該是漫畫,但我看的是星座書,所以常常會和同學討論星座,每次講到個性上謀合處,我們就覺得很好玩,也因為這樣子,還蠻多人來問我問題的,不過當時學的不是占星,當然就不可能講得很深刻啦!因為小時候陪著我一起長大的,多半是同學和好朋友,所以也讓我從小就瞭解到友誼的重要性,長大後,我擁有不少的朋友,而且來自不同的領域。

我與媽媽/伴侶

  小時候的衣服打扮,都由媽媽安排好,穿著洋裝和綁兩條小辮子,有很多同學的媽媽說我媽媽把我照顧的很好,從穿著打扮到言行教養,我看起來是個很乖的孩子,但其實我心裡常常不想綁那個辮子,不想穿那件洋裝,我想要很帥氣的穿得像個小男生,或是不需要綁頭髮,一直到某天,我小四的時候,終於革命成功,但也從此變得像小瘋子一樣,長到腰的頭髮常常就這麼亂七八糟,不過,這也讓我體會到,媽媽其實很疼愛我的,所以才會想要幫我打理得好好的。

  到了我開始與別人交往,我常常擔心喜歡的人會突然間不見,所以會想要時時刻刻知道他們在做什麼?在哪裡?這讓那些陽光男孩非常害怕,因為他們不懂為什麼要相處得這麼令人窒息,偏偏我喜歡的男生,又都是愛好自由又難以想像他們的思緒,我希望他們告訴我我是很重要的,但在他們說出口了,我卻又不相信,覺得自己為他們付出了好多,可是關係總不如想像中的理想,相處的問題常常是因為溝通不良,當我覺得他們與我有距離的時候,我不想解釋我的情緒,他們搞不懂我在想什麼,我也不懂原來他們很在意我,關係像拉緊的弦,突然斷掉的時候,我們就說拜拜。

  在我上大學之後,媽媽開始對我的交往對象有意見,原因是她覺得對象是個不會疼我的人,但我總覺得那是我自己要去承擔的事,我自己可以處理好,和她之間的關係時好時壞,幾次大的爭吵後,我愈來愈想離開家出去獨立,可是當她因為生活上的困擾和情緒向我訴苦的時候,我又不忍心出去了,其實也因為我對自己的能力沒有自信,所以才遲遲沒有外出獨住。

對我而言,母親對我的影響力要比父親來得大,因為大部份的事都是我與母親討論或相處,與父親好像存在一種很奧妙的關係,我們不常交談,但只要一聊都是在聊彼此之間的興趣。我對媽媽的感覺,有時會在心裡責備她為何讓我小時候過著孤單的成長過程,長大了卻要這麼掌控我的生活?有時會感覺她很在意我的物質生活,希望我可以吃好穿好,可是其實我最重視的是精神上的富足感覺,所以她給我的,不一定是我想要的,但又覺得如果不多體貼她一些,總好像對不起她,很不孝順的感覺,這是我與媽媽之間親密卻又矛盾的關係,現在有漸漸愈來愈自然的趨勢,也許是因為我也長大了,她也體會該讓我獨自去嚐試自己的人生。



水瓶月座七宮與巨蟹金星十二宮呈150度(下行)

關鍵字:母親/女兒,公開的敵人/隱藏的敵人,人道主義的/情感訴求的+不滿足感/罪惡感;內心成長/表達的阻礙

  我與母親的關係其實從我出生以來,一直存在不停調整的模式,媽媽是職業婦女,沒有辦法常常在我身邊陪我,可是她對我又有很多放不下心的地方,因此她總在與我有距離的地方,對我付出,在她的立場看來是關愛孩子,還有為了孩子努力辛苦的工作,但是對我而言是媽媽沒有在旁邊的日子,還有媽媽在我身邊時給我的壓力。

  在我來說長期配合母親給我的,和要求我的,才符合我生活上的價值觀,但其實我的內心卻始終覺得不舒服和壓抑,我卻選擇不說,因為我在心裡認為就算說出來了,事情仍然會照著原來的規則走。

  在我的伴侶關係中,也存在這樣的問題,與他人有距離卻又渴望有深層的情緒連結,但是我仍然無法表達清楚,那是什麼樣的感覺,有一種阻斷的力量橫在我與那些對象中間,永遠感覺不夠深層,卻又不斷証明這種關係是值得的。只是這些情況都只在內心徘徊,變成我對自己的要求,別人無法清楚感受到我真正的需求是什麼。


天王天蠍四宮與水瓶月座七宮呈四分相(上行)

關鍵字:個人自由意志/與母親的關係,超越自我/情緒需求,歸屬感/伴侶關係,意志力的/超越自我的+阻礙/挑戰;與社會互動

  從辮子和洋裝事件看出來,我與母親的互動容易開始傾向於遵從她的意思,但是當某一個爆點存在時,我就會突然間的逃開那樣的制約,而這樣的方式常常會讓情感產生裂痕。從此延伸出去,從我的歸屬感看來,喜歡上帶有自由風格的男生是無可厚非的事,但偏偏在七宮裡有月亮的依賴感存在,變成我期待的伴侶關係成為既要讓我保有自我,又要能對我展現關懷的模式,其實這也與我和母親的相處很像,我希望能在關係之中表達我的自由意志,卻又希望能與她有深刻的連結,這樣的阻滯,會讓我在接觸社會與他人互動時,產生一種心理上的拉据,並表現在外在行為上。



海王射手五宮與水瓶月座七宮呈六分相(上行)

關鍵字:慈悲與消融自我/養育與關懷,藝術及想像力/情緒表達,自我發展目標/伴侶關係,信念哲理的/人道主義的+技巧應用/學習;與社會互動

  我小時候一個人獨處的時間,常常經由電視上的戲劇或是廣播裡的音樂,讓我感覺好些,然後會隨著音樂給我的感覺去寫點東西,不然就是編小故事哄著比我還小的表妹們,雖然可能說的、寫的是很無聊的想像,但是我卻覺得很快樂。後來又因為興趣的關係,讓我認識到很多好朋友,同時也開始用我所學到的,去幫助身邊的朋友,最後總是會讓她們也想要自己去學習占星或塔羅之類的心理技巧。

冥王天秤三宮與水瓶月座七宮呈三分相(上行)

關鍵字:隱藏/情緒,組織能力/每天的生活,思考溝通/伴侶關係,講求人我關係的/人道主義的+輕鬆的/接受與被接受的;與社會互動

  對於情緒,我其實很討厭自己在別人面對顯露失態的模樣,這是水瓶月座的人總是習慣讓自己看起來平靜,同時正好我的冥王在三宮與七宮的月亮呈現三分相,對我來說,情緒的控制是自然而然又很不容易察覺自己深陷在那樣的情緒模式裡,當隱藏的情緒出現的時候,也影響了我的表達,恐懼表達出我心裡面真正的感覺,卻又很認同這樣的模式,因為對我而言似乎不是個很大的壓力,但是總會在一定的累積程度後,用爆發的方式表現出來,而最直接的就是離開事發現場或是消失在對方面前。

  我與別人之間,每次有爭執的時候,最後結束的方式的確也是如此。因為我實在想不出來還有什麼方式可以不要再吵下去了,乾脆直接走人比較快,而很巧的是對方也不會有上前阻攔或是再繼續吵下去的念頭,爭吵就直接切斷。但問題沒被解決,然後又重複不斷的在同一個議題上爭執下去。

凱龍金牛十宮與水瓶月座七宮呈四分相(下行)

關鍵字:心靈上的傷痛/與母親的關係,物質的/養育的,社會地位/人我關係+阻礙/內心成長;表達的阻礙

  對我而言,情感的發展要比物質來得重要得多了,但是從小父母因為要維持家裡的開支,不得不一起努力工作,所以自然的,我是在物質條件還不錯的情況下長大的,可是對我而言,物質上的享受就沒這麼重要,但我瞭解到它對於生活的重要,所以偶爾還是會擔心這類的問題。小時候的孤單是心裡的一個傷口,每次想到小時候孤單的日子,就會讓我覺得很難過,也是因為這個原因,我希望可以照顧身邊的人,在他們情緒有阻礙的時候幫助他們,若是遇上執著很深的人,我會維持表面的平靜,但心裡卻很焦慮,希望自己能夠再多幫他們一點,或許在表達上,我還需要練習,用一個最適當的方式,把自己的目標和別人討論一番,也許會好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trolacade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