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rom 阿布馬榭學院

亞當的第一個女人-莉莉絲
莉莉絲是一位發源於美索不達米亞平原的夜魔,或是伴隨著風暴出現的吸血鬼,並且會傷害兒童。莉莉絲最早出現在西元前三世紀,巴貝隆納獨一無二的風暴惡魔,或像莉莉朱(Lilitu)的神靈,大約在西元前700年,許多學者將其名發音改為『莉莉絲』(Lilith)。
  以賽亞書中,莉莉絲是一種夜魔或動物,被翻譯為七十人編製的聖經中所描述的『歐那肯塔羅斯』,被希臘歷史學家赫爾歐尼馬斯比喻為『女頭女胸的蛇身妖魔』,以及金傑姆斯所編之聖經中會厲聲尖叫的貓頭鷹。
  此為1892年由John.Collier所畫的莉莉絲

  莉莉絲同時在猶太法典-塔木德和希伯來法則中以夜魔的形態出現,她經常被視為有的夢魘和妖怪的母親,她在中世紀晚期,猶太傳說中的描述,為亞當的第一任妻子,她在拋棄丈夫後離開了金色的伊甸園,接著便成為了惡魔們的母親-莉靈。
  本文翻譯自維基百科第一段:
  http://en.wikipedia.org/wiki/Lilit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trolacade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